閱讀心得:深入淺出Python


深入淺出 Python
作者Paul Barry
ISBN-10: 9862763485
ISBN-13: 9789862763483
出版者: 美商歐萊禮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
出版日期: Nov 30, 2011

評級:
評論:
今天花了一個下午就看完了整本書,
深入淺出系列還是一如往常非常適合初學者入門使用。

我是一個對 Java 有一定程度的讀者,
後來遇上了 python 突然覺得很不適應,自己摸索了一下還是抓不太到重點。
於是就想說再靠深入淺出系列吧,而這本書一樣帶來良好的概念。

我認為前六章帶給我很大的收穫,稍微列一下重點:
  1. 清單人人愛:python到底和其他程式語言有何不同呢?
    這章的重點在於 python 強大的 list!
  2. 使用模組:會寫 code 人應該都知道模組化的好處,
    這章教我們如果發行套件, API更新時應注意的重點還有如何貢獻程式碼。
  3. 處理錯誤:python 這種直譯式語言所有錯誤都是在執行時期,
    所以 exception 的處理就顯得非常重要了!
    這邊書中列出兩種不同的錯誤處理方式,算是以例子來傳授觀念,大推薦!
  4. 將資料存入檔案中:這邊教了 File IO,以及如何以 pickle 二元檔儲存資料,
    對於需要將資料永續儲存的人來說此章必看!
  5. 處理資料:這章的重點在於轉換及處理資料,
    所以有了排序、去除重複值、處理不同格式的例子,淺顯易懂!
  6. 繫結程式碼與資料:這章介紹了字典與 class,讓我再次感受到 python 的強大,
    建議要學 python 的人至少要學會這些用法~
後面的 7~11 章也很有趣,
但可能是因為加入了 android 和 google app engine,讓我覺得重心好像有點錯誤了。
而且用 python cgi 拼出 html code 的範例一直讓我反感,
很好奇到底會不會有人這樣使用 python…
雖然第十章與 SQL 的連結還是很精彩,
但我比較希望這些章節能更專注在 python一些,
因為對我而言這本書對 python 的功能介紹好像就只停留在前六章了,
感覺還有好多東西漏掉了啊 orz

總而言之一樣是本好的入門書,不過以我的心得就是讓你拿到基本的入門票,
之後一定要再看其他的 python 書才可以,不然學到的功能實在太少了。
也因此只給四顆星。

更多閱讀心得請見:閱讀心得清單
更多投資理財相關書籍請見:投資理財入門書單推薦總整理
另外若參考心得後有想買書,本站有提供博客來代訂服務及 e-coupon 分享,
若有需要,請見:博客來e-coupon折價券序號分享、免費代訂代購服務

本文出自符碼記憶,請勿全文轉載,部份轉載請註明出處關鍵字:深入淺出, python, 心得, 感想, 內容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銀行代碼查詢】3碼銀行代碼列表、7碼分行代碼查詢

【博客來折價券】25/50/100/150現領現折+天天簽到換200+OP兩倍換!

【博客來折價券】博客來免費序號e-coupon分享(持續更新)

【新光卡攻略】台灣Pay單筆888送50+寰宇3%,LINE會員繳費10%!

【Hami Video】免費Hami Video體驗/試用序號分享(隨時更新)!

Gmail 無限分身術:產生無限 email 帳號